2007.2.10.星期六.下午
我站在捷運動物園站2號出口
等待
台灣生態筆記家族聚會的開始


剛到約定時間不久.
就看到阿峰從車上探出頭
集合家族的人
真高興
這次的聚會足足讓我期待了兩個禮拜呢

會合完了之後
就帶我們到今天的教室--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講師當然是阿峰囉


林青峰.
大家都叫他阿峰
我是從電視台灣生態筆記認識他的
雖然我那時才國小而已
不過我就留下深深地印象了
他是一位擁有超強動物辨識能力的超人
是我的偶像
現在在動物園裡工作
並參與台灣眼鏡蛇研究計劃

......收容中心......

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又稱為兩棲爬蟲動物收容中心
主要功能就是專門收容"偷渡客"
和消防弟兄抓到的棄養的同種動物
牠們很多都因為法令的規範而無法回到原本的棲地
所以只好留在台灣渡過一生

一進入收容中心內部
打開玻璃門
熱氣馬上湧入
看到旁邊牆上寫著
"高溫乾燥"
因為收容的都是一些變溫動物
牠們都需要借助外界環境來保持體溫
來維持正常身體的機能
裡面主要是一些較大型蜥蜴和烏龜
懶洋洋的曬著日光
我在裡面不到幾分鐘
就快流汗了
在這裡曬衣服一定很不錯
我都快被烘乾了= ="
趕緊去到下一個房間

"濕潤"
這個氣候類型比較符合台灣的類型
所以台灣的爬蟲類大部分都收容在裡面
終於有自己比較認識的了
看到了許多之前只有在圖鑑上見過的動物
台北赤蛙
大守宮
牧氏攀蜥
百步蛇
好多好多種
我真是高興極了.
可惜不是在野外見到牠們

百步蛇.具有強力的出血性毒液.現今的數量已經不多了


百步蛇的特徵.吻端向上勾.很有霸氣的模樣


沿著蛇勾爬阿爬.牠可是擁有夾窩可以感熱咬人的喔


赤尾青竹絲.很常咬傷人的一種種類.也是出血性毒.有夾窩可以感熱


眼鏡蛇.具有神經毒
雖然毒性很強.但是是個大近視眼.大家都一動也不敢動的.


龜殼花.因為棲地有跟人類重疊到.也是常咬傷人的種類.
出血性毒.具有夾窩可以感熱.性情暴躁.我外公就被咬到過= ="
牠正在虎視眈眈的望著我們


擬龜殼花.超可愛的一種蛇.擬態有毒的龜殼花來自保.其實是個無毒的小可愛
可惜玻璃髒髒的.沒能拍清楚給大家看.真是可惜


臭青公.又叫王錦蛇.大型蛇類.特徵就是額頭上的王字
之前在我家樓下有發現一隻還蠻大的.無毒.不過被捕捉時會發出臭味


南蛇.大型蛇類.蠻凶的.無毒.在早期田裡很容易發現


球莽.常見的寵物蛇


真是堂有趣的課程
這還是我第一次那麼聚精會神的上課

上完了課
肚子也有點餓了
阿峰決定要帶我們到附近的深坑吃豆腐
我覺得我們還蠻厲害的
總共有15個人
但是只有兩台車
阿峰說他坐在後車廂就好了
可是後車廂只能用蹲的
他直說沒關係
我們是客人
真的是有點過意不去

到了餐廳
大家輪流的自我介紹
我才發現
原來我是裡面算小的
很多人有職業在的
我只大過一個小學的小弟弟
邊聊天邊吃著阿峰請的晚餐
真是太棒了


幫大家簽名


我和阿峰

我的夥伴

這次聚會.
不僅學會了許多的東西
還認識了許多熱愛自然的同伴
真的是不虛此行
我只能說真的是
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k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